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研工部、研究生处一行考察苏州科技学院

2015/05/13 17:09:28 次浏览 分类:合作交流



        
        5月11日,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处长陶祥兴带队与部门人员一行5人,赴苏州科技学院研究生部、学科办进行学习观摩和对口交流。
        苏州科技学院研究生部、学科办主任李华、研究生党工委书记朱明珠、研究生部副主任朱建达分别介绍了苏州科技学院的研究生教育发展历史,并对研究生招生宣传和招生规范,研究生培养模式、培养过程管理规定,研究生管理及学科建设等相关工作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苏州科技学院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1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点,2个省优势学科,2个省重点一级学科,在校研究生1200余人。目前苏州科技学院正在申报更名大学。
        接着,陶祥兴处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并对我校研究生特色培养项目以及研究生教育、学科学位点建设做了交流。我处其他同志都就分管的具体工作进行了询问和交流。
        交流会上,重点就两校关注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优质生源工程,专业学位培养模式,研究生招生与管理,学科内涵建设,研究生工作校院二级管理、实现大学梦的努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此次走访受益匪浅,开阔和提升了我处的研究生工作思路和工作理念。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