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我校首次参加“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

2015/07/07 17:08:25 次浏览 分类:合作交流

7月6日,由中共桐乡市委、桐乡市人民政府举办,桐乡市科学技术局承办的第三届“创新驱动促转型、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桐乡科技创业园区举行。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建卫、科研处处长阮世平、研究生处副处长肖功年及工作人员、入选驻企研究生应邀参加。   
  近年来,通过科研项目合作、青年教师实践进修等活动,我校与桐乡的产学研合作层层深入并取得良好效果。此次我校首次参加“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根据企业的技术需求,校科研处、研究生处以及相关二级学院做好前期对接、宣传,组织动员工作。经指导教师引导,研究生报名,桐乡市科技局及相关企业筛选,最终确定我校机械学院研究生张凌野、廖胜凯、生化/轻工学院研究生张金建3人分别赴浙江汉成特殊钢管有限公司、桐乡鑫洋食品添加剂有限公司开展工作。此举一方面是希望研究生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企业提供帮助,提高自己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另一方面是以活动为纽带,使指导教师团队更深入了解企业技术需求,为教师开展新产品开发、技术服务等产学研工作奠定基础。
  启动仪式上,我校研究生处副处长肖功年与桐乡市科技局负责人就我校研究生桐乡实践合作项目签约。
  本届“名校硕博进桐乡”活动中,来自浙江大学、四川大学、东华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10多所高校的48名硕博士,将带着课题任务,分别进驻桐乡市27家企业,工作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技术服务。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