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俞燕君

2017/04/25 19:32:30 次浏览 分类:导师简介

   

俞燕君 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浙江省语言学会理事。长期致力于国际中文教育的科研教学工作。

  1. 科研工作

    主持省部级课题4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厅局级课题4项,主参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国家语委重大项目1项。在中国《语言文字应用》、韩国《中国言语研究》等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在商务印书馆、浙江大学出版社等一级出版社出版著作9部。受国家教育部委托,承担绿皮书《中国语言生活状况报告》(韩语版),由商务印书馆于2015、2017、20192021年出版第1卷、第2卷、第34卷,获得教育部和国家语委的高度评价,获赞为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2、教学工作

    主要担任研究生及留学生本科的教学工作。研究生教学方面,提倡课程教学方法多元化,案例式、研讨式、混合式方法多元运用,提倡“国际-国别-区域”文化融合。曾获评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指导的多位研究生考取汉办志愿者,获得优秀汉语教师志愿者称号,获得优秀毕业论文奖、汉办优秀志愿者、浙江省优秀毕业研究生等荣誉。

    留学生本科教学方面,坚持快乐学习原则,严谨、认真、负责,同时注重营造灵活、创新、生动的课堂气氛,深受各国留学生的喜爱。被学生尊称为“学习上的严师,生活中的益友”。

     



上一篇:严慧仙

下一篇:陈宁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