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严慧仙

2017/04/25 19:32:50 次浏览 分类:导师简介

   

    严慧仙,女,1962年10月出生,硕士,教授,浙江科技学院教学督导,浙江师范大学外语专业兼职硕士导师。

    1982年毕业于浙江师范大学外语系。2003年获得硕士学位。2005年至2006年在北京语言大学做访问学者师从崔希亮教授。2013年8月至2014年7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地方合作项目资助在美国明德学院蒙特雷国际研究学院访学,研究方向为作为二语的汉语教学与跨文化交际研究。 在教学工作中,主持高等教育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等省部级项目1项,校级 “中国语言与文化面向留学生教学团队”负责人,主编面向对外汉语专业的跨文化交际概论一部。译著教学方法手册获浙江省科研成果二等奖。 在科研工作中,主要从事跨文化交际与二语教学研究,主持浙江省教育厅项目3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10多篇。编写专著、教材、译著多部。 
标志性项目和成果
    1、浙江省课堂教学改革项目:留学生中国国情与文化案例式教学探索。
    2、浙江省教育规划项目:中美大学英语写作教学对比研究。
    3、浙江省教育厅项目:1)文化融入外语教学研究2)对外汉语文化教学研究
    4、“教学方法手册”获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二等奖
    5、跨文化交际概论 商务印书馆出版 对外汉语专业用书

上一篇:叶晗

下一篇:俞燕君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