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我校举行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

2017/03/09 17:04:46 次浏览 分类:合作交流

 为更好地促进我校省一流学科建设,近日我校召开了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专家论证会,进一步对我校省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专家论证。国务院学位办学科评议组专家、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庄越挺教授,长江特聘教授、国家杰青、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俞立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孔德兴教授,浙江大学科研院重大专项部部长杨世锡教授,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马皓教授,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万良教授,浙江工业大学生物学院院长郑裕国教授,浙江农林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黄坚钦教授,浙江理工大学机械与自动控制学院原院长胡旭东教授,浙江理工大学理学院原院长胡觉亮,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陈水福教授,国家优青、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杨仲轩教授等12位专家应邀担任论证会专家,我校副校长万健教授、校党委委员毛建卫教授出席了论证会。
       会上,万健副校长致欢迎辞,首先表示了对专家组的欢迎,对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介绍了此次组织论证会的目的。毛建卫教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有关情况,并恳请各位专家诊断把脉、发现问题,多提意见和建议。
       与会专家在听取我校机械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软件工程学科、土木工程学科、数学学科、生物工程学科6个省一流学科(B类)相关负责人的汇报后,进行了热烈提问、认真讨论,形成了认证意见,认为我校6个学科各具特色,行业特色较为鲜明,这为我校建设一流学科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同时专家也建议各学科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加强学科团队建设。
       我校将通过本次会议作为契机,按照教育厅省颁发的《浙江省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认真梳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任务,发展本校学科特色,学习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将学校的学科建设事业推向新高度。
研工部、研究生处、学科办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