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我校参加浙江省高校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2016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

2017/01/11 17:02:40 次浏览 分类:合作交流

 
     2017年1月6日下午,浙江省高校教育管理工作会议暨2016年浙江省研究生教育学会年会在浙江农林大学隆重举行,浙江省教育厅领导以及省内相关高校研究生教育领域的领导和工作人员1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浙江省教育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浙江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王立忠教授主持,教育厅领导为此会议作了指示讲话,部分高校领导做了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委员、研究生处、研工部部长毛建卫教授和研究生处、研工部蔡宇航老师代表我校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浙江省教育厅高科处处长吕华对“研究生教育的综合改革以及学术规范”做汇报。强调硕士、博士论文不要出现高重复率,同时鼓励大家做好2017年的硕士点申报工作。
    浙江大学副校长严建华教授作为专家作了《“双一流”目标驱动的学科发展质量内涵建设》的报告,并介绍了浙大的经验以及浙江大学的目标定位。以一流学科引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谋划布局浙江大学的创新战略领域和学科方向,汇聚跨学科创新资源,推进16+X创新联盟建设,探索专业学位培养新模式,打造工程师学院;科教融合,打造“多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卓越中心”。
    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沈希作了《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培养质量》的报告,建议加强课程建设,构建研究生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加强实践基地建设,促进产学研联合培养;加强导师管理,建立导师队伍培训考核机制;推进国际交流合作,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建立学位论文质量监督体系,保障学位授予质量。
     我校将通过本次会议作为契机,按照教育厅领导的指示,学习兄弟院校好的做法,将学校的研究生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研工部、研究生处
2017.01.08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