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合作交流 > 正文
合作交流

美国日内瓦大学教授来院宣讲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2019/10/16 15:40:56 次浏览 分类:合作交流

2019年10月15日下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邀请美国日内瓦大学Davis Allison和Murison Sarah两位教授来院宣讲“浙江科技学院与美国日内瓦大学汉语国际教育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叶晗、汉语国际教学部主任周毅、学院部分教师以及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参加。

本次宣讲主要面向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介绍美国日内瓦大学与我校合作的双硕士联合培养项目。两位教授围绕美国日内瓦大学教育学硕士点的课程标准和要求、美国教育部硕士学位标准以及关于选择性实习培训(OPT)等方面做了深入的讲解,并以自身在美国高校教学的丰富经验,分析了选择美国日内瓦大学作为我校合作项目的优势所在。

   在宣讲互动环节,两位教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了一一解答,包括学校所处位置及环境、奖学金申请程序、现有中国留学生人数等。两位教授同时就如何克服中美文化差异,拥有多姿多彩的留学生活给予了贴近研究生现实情况的建议。

宣讲总结环节,叶晗院长对两位教授来院为学生作的精彩宣讲表示感谢,认为相关内容非常符合目前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自身发展的需要。同时,对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研究生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一是要不断提升自身的外语学习能力,达到在美学习的要求;二是要坚定汉语国际教育的梦想,用世界眼光扩展视野,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谋得更多选择和机会;三是努力让自己成为中国文化传播的优秀使者。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