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第八十五讲·庆祝建党百年系列研究生学术沙龙】

2021/04/06 14:56:20 次浏览 分类:学术活动

主  题:三一语法的语境观及相关教学策略

时  间:2021412日(周一)下午1515

地  点:闻理园A1-205

主讲人:施春宏

参加人员:全体研究生、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

教务处

承办: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

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会

202146

主讲人简介:

施春宏,北京语言大学教授,《语言教学与研究》主编。研究领域涉及汉语语言学、理论语言学和应用语言学,近年着力从事构式语法、语体语法、韵律语法的理论与应用探索,以及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和教学研究,并积极开展语言学前沿思想和成果的教学转化与科学普及工作。独撰《形式和意义互动的句式系统研究——互动构式语法探索》《汉语动结式的句法语义研究》《词义结构和词语调节的认知研究》《语言在交际中规范》等著作,合撰《汉语构式的二语习得研究》《三一语法:结构·功能·语境——初中级汉语语法点教学指南》《应用语言学理论纲要》《语言哲学对话》等著作,出版专著性教材《汉语纲要》《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概说》和《汉语基本知识》系列四卷(语音篇、词汇篇、语法篇、汉字篇),并合作主编《汉语语体语法新探》。共发表语法学、语义学、词汇学、理论语言学、规范语言学、二语习得和教学研究等相关领域学术论文120余篇(含合撰),语言学随笔80余篇、译文数篇,并参与多部工具书的编撰。(个人主页:http://faculty.blcu.edu.cn/sch1/)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