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德国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王适昶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7/01/03 19:06:45 次浏览 分类:学术活动

    习得学术论坛第199期暨硕彦讲坛第16讲于12月29日在新实验大楼343顺利举行,此次应邀做客我校的是德国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德国工程师协会Krefeld地区分会主席,下莱茵中国文化与教育促进协会主席,明德中文学校校长王适昶教授,与会人员包括机械学院院长,其他教师以及部分研究生。
     会议之初,王教授首先向我们展示了德国下莱茵应用科技大学以及SWK研究中心的一些基本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他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节能领域,如降低能耗,提高能效等。随后,王教授还举例介绍了学生的教育工作情况,“3到5个学生自发组成一个团体,集中解决企业的一个问题”,如欧共体的食品运输优化,包括冷藏温度监视、冷藏大仓库节能,热电联产,利用余热冬天取暖、夏天制冷等。此外,王教授还展望了未来与我校的合作前景:是否可以派出部分本科生或者研究生进行交流学习,一些项目的设计合作,以及一些先进的技术应用于国内企业的可能性,如冷链配运过程、海运深度制冷降低能耗,使用余热制冷等。最后,王教授还和老师们探讨了一些学术问题,对能源方面的研究知识交换了意见。
     唐代著名诗人韩愈曾经说过:“人生处万类,知识最为贤”。人生在世,其实就是一个不断探索知识的过程,我们沿着“知识”的足迹,只为了追寻心中的那份执着。王教授的这次报告为我们打开了能源知识的大门,使我们对节能领域有了一定的了解,知识是相通的,探索知识的过程是无限的。在探索知识的过程中,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实际生活中,解决实际问题,这才是我们应该做的。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时间:2016.12.30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