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考生做好2020年研究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2020/04/24 13:59:11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各位考生:

欢迎报考浙江科技学院硕士研究生!根据“分区分级、精准防控、错时错峰、防止聚集”的要求,我校一志愿考生复试时间定于5月中旬进行,调剂考生复试时间原则上不早于5月20日。复试形式均为线上复试,对于不具备线上复试条件的考生,请提前与学校联系,以便取得必要合理的支持和帮助等。请参加我校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以下工作。

一、一志愿考生

通过国家规定的A类地区复试分数线的一志愿考生,将由各二级学院与考生联系确定专业课测试科目,复试专业课测试科目一经选择不得更改。

  二、调剂考生

5月20日左右国家研招网开通后,达到招生学院复试实施细则中规定的调剂基本条件的考生,须在国家研招网(网址:http://yz.chsi.com.cn/)办理调剂申请和复试确认手续。因调剂名额有限,12小时名额报满后将关闭国家研招网相关专业调剂端口。未在国家研招网办理调剂手续的调剂生,不能参加复试。招生学院将择优遴选通知复试。

三、复试资格审核

所有复试考生均须核查身份证、《浙江科技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审查表》(见附件1),并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治工作)部门加盖印章。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核查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核查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核查专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大学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身份考生对待,须核查结业证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核《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以上材料及学院要求的补充材料,将在复试前通过线上复试系统上传。另需按线上复试系统的要求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

资格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无法参加我校复试,未按要求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或者提供虚假信息者不予复试。

  四、复试考核内容

1.综合面试:侧重点是为了更全面的了解考生情况,考察其专业知识、综合素质及科研能力等情况。

2.专业课测试:根据我校研究生招生网公布的复试科目http://yzw.zust.edu.cn/info/1035/1440.htm),对考生组织专业课线上测试,具体形式将由各二级学院公布。

3.外语听力及口语面试:采用线上测试的方式。

以上3个环节考核成绩满分各为100分。

五、其他注意事项:

1.考场要求:复试场地要做到相对独立,环境要整洁、明亮、安静。提前进行家庭网络测试,建议采用电脑有线宽带连接(非Wifi)进行面试,并确保摄像头和麦克运行正常。如采用手机,要注意提前充满电,并设置好电话“免干扰模式”。

2.考生要求:面试时应距离电脑屏幕1米距离,并保持双手在屏幕中显示,面试过程中不得随意转换视频连接界面。面试过程要注意仪容仪表:保持干净整洁、言语礼貌等。

3.模拟测试:网络面试平台模拟测试预计安排在考前1-2天进行,请各位考生提前学习相关平台的使用方法(见附件2)。

4.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这个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一旦涉及到钱,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并及时与我校研究生院联系核实(电话:0571-85070292)。

5.复试结束后,请拟录取我校的考生准备好近一个月内二级以上医院的体检报告单,提交方式另行通知。

附件1: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审查表.doc

附件2:2020年研究生线上复试平台使用说明(待公布)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

2020424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