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2/04/13 21:14:11 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3月28日至4月13日进行,共有1200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开展。目前,复试工作已顺利平稳完成。2022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共录取693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4名),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161名,全日制专业学位532名。

 

 

疫情防控不松懈

 

    学校科学周密制定《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浙江科技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应急处置预案》,报浙江省教育考试院核准后实施,各二级学院严格按照学校文件制定相关防疫和应急方案。学校今年继续采用考生网络远程、专家线下集中方式进行复试。各招生学院严格划定本学院相关区域为完全独立封闭的复试专家工作区域,严格落实进入封闭区人员登记制度,为复试专家和工作人员建立体温监测台账,做好复试场所消杀,备足各类防疫物资,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考试安全严把关

 

    学校主要领导对研究生复试工作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统筹协调、做好督查,分管领导全程参与、全程组织、全程管理。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了由校长赵东福任组长,副校长万健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应急预案、疫情防控方案,确保网络复试顺利进行。学校召开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专题会议,就2022年复试工作的总体原则、工作纪律与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副校长万健特别强调要统筹做好复试工作和疫情防控、努力提升人才选拔质量、全力确保研究生招生工作平稳有序,要求各学院认真执行并严格落实教育部、浙江省及我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公正、科学保密与安全稳定。

    研究生院制定各项工作方案,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复试工作“一平台、两识别、三随机、四比对”的具体要求,严格复试全过程管理,各招生学院加强考生身份及报考资格审查,开展复试工作人员政策、纪律、业务培训,充分做好人员场地安排、设备调试及环境测试等各项准备工作。

 

服务保障不落后

 

    校院两级纪委对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党委宣传部安排专人负责氛围营造与宣传。保卫处强化保密安全值班和校园复试环境的安全稳定。信息技术中心保障远程复试的网络稳定。心理中心协助开展考生心理健康测试。后勤服务中心安排专人负责复试场地的清洁消杀和防疫物资的提供。研究生院、各招生学院及其他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圆满完成。

 

图1为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专题会议


图2为研究生招生网络复试现场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