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科技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2021/04/13 07:37:40 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于3月22日至4月12日进行,共有1200余名考生参加了复试。复试采用网络远程形式开展。目前,复试工作已顺利平稳完成。2021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共录取648名(含“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3名),其中全日制学术学位149名,全日制专业学位498名,非全日制专业学位1名。


D0F07


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工作,成立了由校长赵东福任组长,副校长万健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确定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确保复试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召开校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专题会议,就2021年复试工作的总体原则、工作纪律与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部署。会上,副校长万健要求各学院认真执行并严格落实教育部、浙江省及我校关于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确保复试工作的公平性、科学性与安全性。复试期间,校长赵东福、副校长万健等多次到各个考场检查复试工作,详细询问复试情况,观看复试过程,强调工作要求。


1E961


复试前,学校严格考生资格审查,对考生提交的身份证、学生证、学历学位证书、学籍学历备案表等进行了严格审查核验,通过学信网在线面试系统,与考生签订《诚信复试承诺书》,加强考生身份审核,严防“替考”。复试过程中,各复试小组结合网络远程复试平台“人脸识别”、“人证识别”的比对结果,宣读考场纪律,明确复试要求和注意事项,采用“双机位”等技术手段监控复试,严格落实教育部“三随机”“四比对”的工作要求。通过思想政治素质考核、专业课测试、综合面试、英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心理测试等环节全面考察考生的思想品德、科学态度、诚信意识、创新精神等方面的综合素质。


1AF47


学校纪检监察室对复试全过程进行监督。研究生院、各二级学院及其他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确保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