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近日我校在南京、济南、武汉三地开展调剂工作

2017/03/09 10:37:37 次浏览 分类:新闻动态

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考试初试成绩已陆续公布,3月份即将公布考研复试分数线,调剂工作也随之开展。我校参加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主办、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中国教育在线承办的全国研究生招生调剂现场咨询,2月25日、26日以及3月1 日,我校分别在南京市金陵科技学院、济南市济南皇亭体育馆、武汉大学信息学部体育馆,设置咨询台,为等待调剂的学子答疑解难。

                                              
      调剂学生提出的问题主要分为这几类:1、自己专业在全国的专业性和认可度,以及该专业的师资力量;2、自己所选专业的调剂名额、复试比例等;3、学校的学费、基础设施等;4、专业的发展前景,就业方向。我校招生人员耐心地为每一位学生解答,希望可以给出令学生满意的答案。

      据现场老师介绍,今年的学生比往年更积极。往年有些学生会因一志愿落榜而失去信心。今年的学生热情很高,他们会把自己的疑惑提出来,希望得到解决。同时有些家长也会和学生一起到现场就调剂一事进行咨询,足以显示家长对孩子的重视。
       该老师还给出了几个调剂建议:首先,学生应对自己的自身情况有一个了解,选择学校时,可以根据自己的专业分数,学校的地域等情况来选择。其次,参加调剂时,最好带上附有个人联系方式的简历,以便日后联系。

       调剂是高校与考生之间的双向选择、提高考研调剂成功率的过程。我们希望通过考研调剂咨询会,与学生面对面地进行沟通,已达到更好的调剂效果。为学生解决调剂问题的同时,也我校吸纳更多、更好的生源。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