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陆锋

2018/03/29 16:21:36 次浏览 分类:导师简介

陆锋,男,江苏宜兴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国家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

    19956月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系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712月在浙江大学获得结构工程硕士学位,从事复杂高层建筑结构有限元计算研究;20013月在浙江大学获得结构工程博士学位,从事大跨度复杂屋盖结构风致振动响应研究;20014月进入中国联合工程有限公司(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现任公司结构专业总工程师。

    长期以来,一直从事建筑结构的设计和研究工作,主持完成的许多重大工业与民用建筑项目中有10项工程获国家及省部级优秀设计奖,在复杂高层建筑、大跨度建筑、重型钢结构厂房设计及既有建筑加固改造技术方面都拥有丰富的经验。目前在国内中文核心期刊上共发表论文13篇;参与编制了三本国家标准《建筑工程容许振动标准》、《工业建筑振动荷载规范》、《隔振设计规范》(修订版)及一本行业标准《水泥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技术规程》;参与编制了《工业建筑抗震设计指南》一书;主持了多项科研项目的研究工作,如“钢-砼结合梁在工程中的应用”、“杭州国际会议中心结构方案优化”、“高性能复合砂浆钢筋网加固混凝土结构研究”等,其成果在实际工程设计中已得到充分应用。目前拥有1项发明专利及2项实用新型专利;2007年被选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 ,2013年被选为杭州市“131”中青年人才培养计划第二层次培养人选,2015年被选为“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员”。2018获得浙江科技学院校外硕导资格



上一篇:马健

下一篇:吴坚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