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潘卫清

2017/04/25 20:09:53 次浏览 分类:导师简介

 


        

姓名:潘卫清

职称:教授

办公室:A4-101

办公电话:85070705

E-mail:pan_weiqing@163.com

主要研究方向:光学工程技术方面的研究和推广应用,特别在光电信息技术、激光3D传感技术和光机设计。

个人简介: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科大青年英才。武汉大学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本科毕业,武汉大学光学工程硕士,中科院上海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光学工程博士;目前在浙江科技学院工作。申请并获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软件著作权4项,研制三维形貌精密测量系统样机一台,离网型分布式COD在线监测系统一套,发表论文50多篇,其中SCI/EI收录42篇。已主持和参与完成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浙江省科技项目、杭州市产学研项目及企业合项目作在内的10多个项目,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被聘为浙江省块状经济转型升级专家服务组专家,平湖市光机电产业特聘专家,《Journal of Modern Optics》、《Optics Communication》、《光学学报》、《中国激光》、《光学.精密工程》等学术杂志审稿人。曾与企业合作完成了科技部中小企业创新基金“红外光局域网通用终端设备”(2007D40013), 利用红外光作为传输媒介,采用非定向视线链路结构、多光束发射、成像接收和最大比例合并信号等技术,实现了室内局域网的无线光连接,为网络布局提供了便利,该项目为企业创造效益达到2000多万元。

 


上一篇:岑岗

下一篇:万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