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科技学院考点公告(一)

2022/12/21 18:25:38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各位考生:

2023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202212月24日至25举行,浙江科技学院考点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正大门出入共设有60个考场,6个备用考场,8个隔离考场。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以下内容

一、考试时间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1. 疫情防控要求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 2023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工作实施办法》文件要求,考生需完成新冠肺炎病毒核酸检测等相关考前准备事项,具体要求如下:

  1. “健康码”申领。所有考生须通过“支付宝”或“浙里办”APP完成本人浙江“健康码”(浙江省内各市“健康码”可通用)的申领。考生要自觉遵守杭州市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地区,不聚餐、不参加聚集活动、不出入公共场所,当好自己健康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确保顺利参加考试。若考生不按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责任由本人承担

  2. 所有考生须开展自我健康监测,并于12月17日8:30至20日17:30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服务平台—“浙江省教育考试防疫信息申报”—“2023年研考考生个人健康登记”进行在线健康打卡。考生须如实申报健康状况,在规定时间内至少打卡一次

    3.为了自己与他人的健康安全,建议考生全程佩戴口罩。考生在进入考场前和离开考场时均必须佩戴口罩。考试过程中,如有不适可自行决定是否摘取口罩。

    4.进行核酸检测。为方便收集考生信息,合理安排考场,请所有参加考试的考生务必在12月21日做1次“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且在7:00-17:00间完成。考生须于所属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内凭本人准考证至报考点指定的核酸采样点进行“单人单管”核酸采样,也可在报考点规定的时间前至社会采样点完成“单人单管”核酸采样。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0571-85866672)报告如核酸检测呈阳性请在工作时间(上午8:00-11:30,下午1:00-4:30)向考点如实报告(考点联系电话0571-85070292)。各研究生考生专用核酸检测点详见网址:https://ksy.hzedu.gov.cn/article/detail/id230218168575755766536.htm

    、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

    《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考场安排及查询

    12月2425考场安排在浙江科技学院A1和A2教学楼隔离考场在A3教学楼,考场距离正大门800米左右因疫情管控需要,今年考生无法提前进校查看考场,考生可通过官网查看相关公告。

    、考要求

    1.考试日考生进校时必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浙江健康码、核酸检测报告电子稿或纸质稿

    2.考点将按照考生12月21日核酸检测结果安排不同考场,确保“应考尽考”。核酸检测阳性考生需根据考点通知,在指定时间在大门口特殊通道等候,由专门车辆送入隔离考场考试。如有突发特殊情况请及时向杭州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0571-85866672)报告。

    3.受疫情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考试日早上6:30可进入校门7:50(13:20)开始进入考试教学楼,8:0013:30)开始进入考试教室,8:1013:40)宣读考场规则,8:2013:50)开始发放答题卡,8:3014:00)正式开考。

    4.入场时,体温异常考生(含复检仍发热的考生,经医疗防治站登记评估,符合参考条件的)经特殊通道进入备用考场考试。

    5.所有考生进入考场前必须佩戴医用外科或以上级别口罩,但不得妨碍身份识别和验证;在进入考场后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6.考试结束后,考生须听从考点工作人员安排分批、错峰离场,不得在考点周围聚集。

    7.12月24日至25日期间,请考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居住地和考点之间保持“两点一线”,往返考点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倡导途中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

    8进入考区考场及候考时,考生应加大人员间距,保持1米以上距离间隔,不扎堆聚集聊天,入考场时自觉做好手消处理

    9.考试过程中,如突感不适,应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前场考试后、下场开考前,如突感不适,也应在下场考试开始前,主动联系考点工作人员,听从工作人员安排。

    六、交通出行和考试日中餐注意事项

    1.交通出行

    考点唯一指定入口为浙江科技学院正大门受疫情和留和路道路地铁施工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正大门口即停即走,请勿自驾前往。来考点途中注意自我防疫保护。

    2.考试日中餐

    考生中午就餐可自主选择校内就餐或校外就餐。校内就餐可选择校内盒饭自购。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核查准考证、身份证、体温测量,并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为避免拥挤,建议考生自备餐食

    六、诚信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后听从监考人员指令,遵守考场纪律,浙江科技学院考点已经按照标准考场要求设置监控等反作弊装置,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应考,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杜绝抢答、延时答题、旁窥、夹带资料等违规行为。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学生,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七、特别提醒

    本考点已开通2023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值班咨询电话(0577-85070292),考生可于上午8:00-11:30,下午1:00-4:30进行咨询。

    考试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形势变化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杭州教育考试网(https://ksy.hzedu.gov.cn/)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信息,提前做好考试相关准备。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院

    202212月21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