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第四十七讲】

2018/09/27 14:43:20 次浏览 分类:学术活动

报告主题:DNA, HGP 和人类的未来

主 讲 人:杨焕明 院士

报告时间:10月814:00-16:00

报告地点:小和山区图书信息中心西一楼报告厅

参加人员:全体研究生、生化学院相关教师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5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学科建设处

                 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

2018年9月27日

主讲人简介:

杨焕明,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印度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德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教授,华大基因理事长、华大基因学院院长。

杨焕明院士长期从事基因组测序研究,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就。领衔完成的“人类基因组计划——中国卷”,使中国成为这一称为“二十世纪登月计划”的宏伟项目的成员国,得到了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科学界的高度赞扬。领衔为中国的水稻、家鸡、家蚕等大型基因组,以及“非典”病毒等微生物基因组的研究做出了重大贡献,为中国基因组学规模化研究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曾获2002年美国《科学美国人》杂志“2002年度世界科学领袖”、2006TWAS生物学奖、2010年国际人类基因组组织(HUGO)“卓越科学成就奖”等多项荣誉及奖项。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