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第四十三讲】

2018/06/21 12:31:27 次浏览 分类:学术活动

主    题:化学中的催化,我的学术之路

时    间:2018年628日(星期四)13:30

地    点:浙江科技学院图书馆西侧报告厅

主 讲 人:钟国富教授国际著名化学家  长江学者特聘教授)

参加人员: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全体研究生、学院部分教师、本科生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承办: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2018年6月21日

主讲人简介:

钟国富,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1983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1986年在华东理工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并留校工作;1990年赴瑞士洛桑大学(University of Lausanne)有机化学研究所师从著名有机化学家Manfred Schlosser教授攻读博士学位,1995年加入美国著名的Scripps研究院(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随该院总裁Richard A. Lerner教授做博士后研究,于1998年取得Scripps博士学位,并于1999年升为助理教授,进行催化抗体和有机催化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被聘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加入复旦大学化学系,同时受聘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院杰出PI2006年受邀加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参与成立化学与生化系,并开展不对称催化方面的研究。从新加坡归国,加入杭州师范大学工作至今。

目前主要从事有机化学、不对称催化和药物化学等方面的研究。已在包括ScienceJACSAngew ChemPNAS等在内的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超过140篇,引文超过4000次,H-index 41。发表于Science, JACS, Angew Chem PNAS上的论文被多次写入C&E News新闻并被大量援引。单篇引用率超过120次的研究论文6篇。最高单篇引用率超过300次。申请国内外专利20余项。曾获上海市第一届浦江学人(2005,南洋理工大学理学院第一届科研协作奖(2010,新加坡总统科学奖提名(南洋理工大学推荐,2011,亚洲化学会ACP讲座奖(The ACP Lectureship AwardNov.2013Japan)和Wiley出版社优秀论文奖(Wiley Excellent Paper Award2015)。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