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第6讲(三实讲坛第245期、省2011协同创新论坛系列30期)】

2016/04/18 16:55:56 次浏览 分类:学术活动

  题:基于糖类物质的新药研究及研究生培养
  :2016年4月19日(周二)10:00
  :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三楼学术报告厅
主讲人: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著名糖化学与生物学家  张勇民 教授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浙江科技学院生化学院/轻工学院
     中德农产品加工工业研究院(浙江省引进大所名校科技创新载体)
     浙江省农业生物资源生化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
     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
     浙江省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重点科技创新团队
                         2016年4月16日  
    主讲人简介
    张勇民教授,法国国家药学科学院院士,法国国家科研中心一级主任研究员,法国巴黎第6大学博士生导师。1982年毕业于北京医学院药学系(现北京大学药学院),1986年在巴黎第11大学药学院获药物化学法国国家博士学位。1999年通过法国教育部教授资格认证。2014年在全欧华人专业协会联合会第六届欧洲论坛上荣获2014欧洲华人10大科技领军人才称号。
    张勇民教授上世纪80年代主要从事天然药物研究,90年代开始从事糖化学及糖生物学研究。在选择性糖基化反应、复杂糖类的化学合成、以糖为基础的新药研究、糖与糖之间的相互作用、碳糖与氮杂糖的化学合成与生物活性评价、环糊精的化学结构修饰、水溶性富勒烯的合成与生物学研究等国际前沿领域做了一系列原创性的工作。目前致力于抗肿瘤药物、治疗糖尿病药物、抗丙肝病毒药物等的科学研究。在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80篇。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