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硕彦讲坛第4讲(机械工程系列学术讲座)暨习得学术论坛第175期】

2016/03/10 16:56:53 次浏览 分类:学术活动

主    题:中国物流工程技术发展路线图
时    间:2016年3月14日(周一)14:00——15:30
地    点:C2-402
主 讲 人:王国华 教授
参加人员:机械学院全体研究生、部分本科生、教师 

欢迎广大教师、学生参加!请提前10分钟入场,报告期间请将手机关闭或调至震动状态,保持会场安静。

                   主办: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
                   承办: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6年3月10日
 

主讲人简介:
 
      王国华教授是我国著名物流专家,北京科技大学物流研究所副所长,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副理事长,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中国物流企业协会高级顾问, “中国物流年鉴”“中国储运”编委。近年来主持承担和参与三十多项国家八五、九五、十五攻关与重点项目、省部级和企业物流信息系统、采购与供应、库存管理、在制品管理、设备管理等企业物流研究课题及设计项目,获得过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85科技攻关重大科技成果奖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编著(《物流学》、《现代物流技术》、《中国现代物流大全》、《物料技术与装备》、《制造业物流》、《连续运输机械设计手册》、《物料搬运设备手册》《金属循环工程》《机械设计基础》等多部教学和学术专著,发表八十余篇学术论文。被多家企业聘为物流顾问,多次接受中央电视台和其它媒体采访。王国华教授长期从事物流基础理论和物流技术与装备研究,在生产企业物流系统设计、物流技术与装备、物流园区规划设计、企业物流系统诊断、供应链优化与整合等方面具有较深造诣。
     “中国物流工程技术路线图”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物流工程分会组织,全国50多位行业专家、教授企业家参与编写,是我国制造业技术发展路线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我国2025年工业制造业发展规划的重要内容,准确地指出了物流工程技术未来15年的发展趋势和迭代方向,为国家相关部门未来科研规划的重要决策参考依据之一。王国华教授将对中国物流工程技术发展路线图进行详细阐述,不仅对于物流工程相关专业的学生就业可提供帮助,而且对于从事物流工程相关专业领域的老师、研究生从事科学研究及申报课题有较大的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