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浙江科技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考试复试须知

2021/03/20 11:50:01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我校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主平台选用“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登陆网址:https://bm.chsi.com.cn/,操作手册详见:https://bm.chsi.com.cn/ycms/kssysm/),辅平台选用钉钉(DingTalk)平台(钉钉注册请使用研招网报名的手机号),考生要提前下载安装平台APP并熟练操作。同一个专业需选用统一的平台开展远程复试工作,因平台故障等不可抗力因素导致主平台不能继续面试的情况下,可启动辅平台。复试时间由相关招生学院自主确定,具体时间安排另行通知。请参加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场地和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场地需求:复试场地要求为独立空间,光线明亮不逆光、环境安静,复试期间无他人出入,无噪音干扰。除面试所用设备外,场地内无其他参考资料及电子通讯设备。

2.硬件要求:远程复试采取双机位,需要考生准备一台笔记本(或台式机+外接摄像头和麦克风)、1个手机(考生第二机位需要使用手机)。手机支持安卓或iphone,版本不能过于陈旧。请考生提前上网站进行测试是否能正常使用,并根据网站建议安装相关软件。

3.网络要求: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需保障有线宽带网、WIFI、4G网络等至少两种网络条件,并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

因环境、条件所限,网络复试确有困难的考生,应提前跟报考学院取得联系。

二、参加远程复试考生需准备的用品

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

初试准考证;

黑色签字笔和空白A4纸若干

报考学院要求准备的其他考试用品。

三、报送复试资格审查有关材料

  1.所有复试考生均须核查身份证、初试准考证、《浙江科技学院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思想政治品德审查表》(见附件),并由考生本人档案所在单位的人事(政治工作)部门加盖印章。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核查学生证和《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本科毕业生还须核查本科毕业证、学位证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核查专科毕业证书和《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大学本科结业生按同等学力身份考生对待,须核查结业证书。“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还须核《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2.其他补充材料:请考生按照学院要求上传。

3.报送方式:通过复试软件在线上传资格审查材料或者按照学院的要求发到指定的邮箱,建议所有材料扫描后合成一个pdf(可用扫描全能王软件合成)上传,文件名为复试学院+复试专业+考生姓名+考生编号,其他要求请见学院通知。

四、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流程及注意事项

(一)复试流程

1.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并将手机屏幕锁定设置成最长时间或者“永不”,以免干扰复试。

2.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第一机位”电脑(建议首选电脑+有线宽带)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不得遮挡面部、耳朵等部位,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等,复试全程考生不得离开摄像范围,不得中途离场;“第二机位”手机(注意:第二机位必须使用手机,且该手机需确保考前安装并登录学信网APP,建议首选4G网络)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

3.考生应在规定时间登录远程面试系统,携带本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及初试准考证候考,并主动配合考务工作人员完成身份验证核查、周围环境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考试过程中,严格遵守考场规则,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4.复试过程中,如遇网络或信号等原因造成的通信效果不佳或中断等故障时,考生须立即联系招生复试小组工作人员(紧急联系人、联系电话届时详见各招生学院复试安排),按照要求启动应急预案相关措施。

(二)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浙江科技学院和报考学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过程监管。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谨防诈骗。我校研究生复试不收取考生任何费用,如有冒充学校工作人员或研究生导师,以网络面试等各种原因和方式让考生交费,无论这个理由听起来多么合情合理,一旦涉及到钱财,请大家一定不要相信。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