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4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浙江科技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2023/12/22 08:38:26 次浏览 分类:通知公告

各位考生:

2024年硕士研究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2023年12月23日至24举行,浙江科技学院考点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留和路318号,正大门出入,共设有60个考场,2个备用考场。为了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考生顺利应试,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并严格遵守以下内容:

一、考试时间

特别提醒:开考15分钟后将不得进入考试教学楼,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考生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准考证打印及注意事项

《准考证》由考生使用A4幅面白纸在规定时间内上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书写。考生凭下载打印的《准考证》及居民身份证原件参加考试。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及有效居民身份证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入座后将上述证件放在桌面左上角,以便核验。

、考场安排及路线

12月23、24日考场安排在浙江科技学院A1和A2教学楼(备用考场在A2教学楼),考场距离正大门800米左右。考生可在12月22日15:00之前凭借准考证入校查看


、考点要求

1.考试日考生进校时必须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

2.因安检需要,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考试日早上6:30可进入校门,7:20(13:00)开始进入考试教学楼8:00(13:30)开始进入考试教室,8:10(13:40)宣读考场规则,8:20(13:50)开始发放答题卡,8:30(14:00)正式开考。

3.按照规定,手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等设备一律不准带入考场,请考生提前进行违规物品自查,考试当天非必要不携带手机、智能手表、蓝牙耳机、充电宝、遥控车钥匙等电子物品和其他贵重物品。确需携带手机者,我校提供手机集中放置保管服务。为防止人员拥挤,提高安检门通行效率,请考生有序存放手机并通过安检门。因装有心脏起搏器等不宜进行金属探测器等设备检查的考生,应在检查前声明,并出示县级及以上医院出具的证明。

4.考生不得以任何形式将试题内容传出考场,考试结束后试卷、答题纸、草稿纸中的任何一类物品带出考场,都将受到取消本科目成绩的处理。

5.考生只准携带 2B 铅笔、0.5 毫米及以上书写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及必需的文具用品参加考试。需使用计算器等特殊工具的科目在准考证上已有注明,未注明的一律不得携带计算器等物品。

6. 考生携带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智能手表、智能眼镜和照相、扫描等设备)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不论有意、无意,都将作违规处理;并视情节停考1-3年。考试当天尽量不随身携带充电宝,倡导绿色出行不随身携带遥控车钥匙,以提高安检门通行效率。

7.自命题考试请注意:自行携带小刀和固体胶,用于拆封试卷,具体操作为:拆封、拿出试卷、考完之后把答题纸和试卷装进信封、用封条密封信封、并在封条处骑缝签字,最后交给监考老师。

、交通出行和考试日中餐注意事项

1.交通出行

考点唯一指定入口为浙江科技学院正大门。受留和路道路情况影响,建议考生至少提前一小时到达考点,预留充分的进场时间,以免因迟到而无法入场;考点所在校区不允许陪考人员(非考生)、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正大门口即停即走,建议绿色出行,减少自驾。

2.考试日中餐

考生中午就餐可自主选择校内就餐或校外就餐。校内就餐可选择校内食堂自购。选择校外就餐的考生,再次进入学校仍需配合完成准考证查验和安检门检测,并预留充裕的时间,提前到达考场。

、诚信考试

考生进入考场后听从监考人员指令,遵守考场纪律,浙江科技学院考点已经按照标准考场要求设置监控等反作弊装置,提醒广大考生要遵纪守法、诚实守信、文明应考,不要心存侥幸,铤而走险。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立即停笔,杜绝抢答、延时答题、旁窥、夹带资料等违规行为。

考生只准携带省级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规定的考试用品,如黑色字迹签字笔,以及铅笔、橡皮、绘图仪器等,或者按照招生单位在准考证上注明的所需携带的用具。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

对在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学生,将按照《刑法修正案(九)》、《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

七、特别提醒

请考生密切关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杭州教育考试网(https://ksy.hzedu.gov.cn/)浙江科技学院/浙江科技学院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公告信息,提前做好考试相关准备。

本考点已开通2024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值班咨询电话(0571-85070292)考生可于上午8:00-11:30,下午1:00-4:30进行咨询。


预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023年12月22日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