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师 > 导师简介 > 正文
导师简介
导师简介

杨瑞

2017/11/09 09:45:56 次浏览 分类:导师简介

           杨瑞,女,197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人文与国际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副主任。2001-2004年在广西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汉语言文字学专业),2004-2007年在浙江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中国古代文学专业)。2011年6月进入浙江科技学院工作,2014年获浙江科技学院“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主要研究领域有:

    一、对外汉语教学与研究。2003年12月取得对外汉语教师资格证,长期为留学生授课,所授课程范围较广。研究方向集中在对外汉字教学和对外文化传播方面。        

    二、宋代文学以及浙江地域文学研究。目前正在主持全国高等院校古籍整理委员会项目《平步青集整理》,杭州市哲学社会规划课题《清至民初钱塘许氏家族文化与文学研究》,浙江省教育规划课题《对外汉语教学初级阶段的文化教学研究》,浙江省教育厅课题《浙江文献展览会研究》。完成了项目浙江省社科联普及课题(重点)《轻松学逻辑》。在《浙江大学学报》《西南交通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出版专著《周密集》(1/1)、《鲍廷博评传》(1/2)。



上一篇:杨同用

下一篇:王彦章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