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点介绍 > 化学工程与技术 > 正文
化学工程与技术
机械工程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数学
物理学
应用统计
国际商务
国际中文教育
机械
设计
城乡规划学
土木水利
能源动力
资源与环境

化学工程与技术

2023/01/10 18:55:50 次浏览 分类: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是我校首批硕士学位授权学科(2013年)之一,也是浙江省“十二五”重点学科“十三五”一流学科学科依托浙江省农业生物资源生化制造协同创新中心、浙江省农产品化学与生物加工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农副产品生化制造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浙江省引进大院名校科技创新载体-中德ZEHN联合研究院、首批国家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国家级特色专业、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浙江省“十二五”优势专业等学科平台,强化农林生物质资源化学加工、生物加工、加工过程工程和加工工艺等共性关键技术创新及相关应用基础研究。重点以农林生物质资源替代日益稀缺的矿物质资源为研究对象,经由化学反应或生物反应实现农林生物质的高效绿色转化,采用过程或工艺技术实现产品提纯和形态加工等,开发生物源绿色化学品等。学科在农林生物质资源高效绿色转化研究领域形成了鲜明的特色,在该领域的人才培养、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开发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目前设有6个二级学科: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工业催化、生物质资源利用技术与工程。

主要研究方向:生物质资源利用化学工程、反应与分离工程及过程强化、过程模拟与优化控制;生物质资源化学转化技术与工艺、绿色精细化学品的制备与清洁生产工艺、生物质炼制及工艺;微生物学及发酵工程、生化分离技术与工程、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农副产品生物加工及功能产品开发、生物基功能材料、生物制药;绿色化工催化、绿色合成与分离技术、生物基化学品制备技术、生物活性物和天然产物化学;清洁能源催化技术、生物质催化转化技术、绿色化工催化技术、生物催化技术;生物质清洁能源、生物质材料与化学品、生物源食品与医药。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