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位点介绍 > 设计 > 正文
设计
机械工程
土木工程
化学工程与技术
数学
物理学
应用统计
国际商务
国际中文教育
机械
设计
城乡规划学
土木水利
能源动力
资源与环境

艺术

2023/01/10 10:01:24 次浏览 分类:设计

浙江科技学院的艺术设计相关专业创建于1988年,是浙江省最早设立艺术设计专业的院校之一。经过近三十年的建设和发展,成为省内设计学专业门类齐全、规模较大的院校。艺术硕士学位点以浙江及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设计人才的需求为导向,学习和借鉴德国应用科学大学艺术设计人才培养经验,与企业合作成立创意、创业孵化基地,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扎实的理论基础,以及较强的设计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的高层次艺术设计人才。学位点现有教授6名,副教授27名。

艺术设计专业分别于2007、2009、2012年被评为浙江省重点专业、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以及浙江省优势专业;设计学学科为浙江省重点学科(2002、2007、2012);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优势专业,工业设计专业先后入选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艺术设计实验中心为浙江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学科创建至今,为浙江省乃至长三角的艺术设计、文创产业输送超过600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服务于杭州互联网和动漫企业、杭州女装、文创产业、上海智能电器等行业,还有大量毕业生担任各类公司设计总监或自主开设数量众多的设计事务所。服装方向毕业生已有四位毕业生获得“中国十佳服装设计师”称号。            

艺术专业学位授权点目前设有4个研究方向:服装艺术设计、产品与交互设计、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




版权所有 © 浙江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浙icp备11051284号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留和路318号 邮编:310023